冬祈女

别关注我!我会移除粉丝。
1. 简中同人是赛博吉普赛。——攻也
2. “We live for fun.” To C.A.I.
3. 混乱中立式磕CP请见推荐

#冤罪律师

从第十集的觉得突兀的点开始写影评唠嗑。

个人觉得自己口味还是很挑的,是那种一言不合就弃追的。《冤罪律师》是近一年来少有的让我两天之内刷完的剧。正因为吸引人,所以才能看完,所以想吐槽。



小天使的左手。

电视剧先给了特写,黑川是双手握住和仓的手的。

然后镜头多半是封面这个位置,此时不容易看出手臂的动作,另一些从黑川角度拍摄的镜头可以看到黑川的左手拉着和仓的衣袖,这里姑且还说的顺。

接下来,问题来了(详见视频)。

在和仓描述完自己的梦,此时黑川的左手还是拉着和仓的衣袖的。

和仓说了“还有”之后,视角切到了病床床尾俯视,就看到黑川是双手握着和仓的手。

从小天使的表演传达给我的感觉,黑川是没有特别意识到自己握着和仓的手。于是,在切镜的瞬间,这个动作变化让我觉得很突兀,反反复复看了几遍都觉得是bug。

穿帮问题忍不了。

后面还有刻意到尬的一段,就是和仓安慰黑川然后黑川拉住和仓的手臂的那段,刻意的走位看得我真得尬。


然后叨几句关于角色以及演员的。


坂口小天使很帅啦很可爱啦。看颜值总觉得才20+,甚至看着比春奈酱还年轻。所以大学时期悲伤的过往是十一年前的事,我看到第七集才接受。

坂口演出了年轻律师的气血方刚,对于正义的执着、冲动,尤其是在法庭上的情感宣泄,对比几位内敛的前辈,即使都是明白生命的可贵的人,黑川却透露着锋芒与直白:在法院上诉说甚至吼出的对于生命的重视,对于有罪之人在这起案件中无罪的宣判的无奈。甚至训斥想要自杀的击剑运动员是的话语可以说是把我从看了《人间失格》之后的有些扭曲的状态里拉出来的力量之一。


再来说说和仓。看第一集,总觉得这个角色啊真的好烦。渐渐看下去才发现,她可以说是观众的领路人,带着观众逐渐深入十一年前的案件。

第一次知道川口春奈是山田凉介版的金田一,当时觉得她演得尬。现在看《冤罪律师》即使还是有那么些不自然,进步还是明显的。而且这部剧里有成熟女性的温柔包容风范了(总觉得神似嘎),所以才能被拜托去支持可以说是固执的黑川吧。

关于和仓,剧情其实能再展开一些,上司骚扰事件展开还算比较完整,单亲家庭背景总觉得是个伏笔没有收。。。嘛,也不是所有的单亲家庭都有故事,而且剧集时长也有限制,就原谅编剧啦。


这里稍微串戏一下,主角团不考虑开医院嘛哈哈哈哈而且是全科医院带直升机的那种。


接下来重点表扬片尾曲的适时加入,以及副歌高潮部分配合画面,全剧气氛烘托绝佳。《白日》是听一边就爱上,一时听一时爱,一直听一直爱。

印象最深的是第八集片尾。伴随着副歌高潮,雨雪纷飞,黑川静静地矗立在法院门前。行人撑着伞匆匆走过,而他只有看起来单薄的西装。寒冷的天,就像冰冷的判官,对于真相的漠视。他肯定在思念着,他肯定在愤怒着,能够清晰地被感知到,即使没有拍摄出所思所想。黑川握紧着拳头,红着眼,转身离开,坚定地向前走去。走向反方向,暗示着他与检方与法官对于真相的价值观的不同,他没有妥协,而是更加坚持着自我。

话说在Q音还是b站评论区看到“抖音来的”字样,生气又心酸。


最后说一下剧情设定。

乍一看会觉得像《99.9》呢,再看下去会觉得像《神探伽利略》。

为了给足黑川情感爆发的戏份,科学探究部分就比较快。实验部分还是充足的,但是如何想到做这个实验提示略少,让人有些迷茫:偶然看到一些东西,然后和柯南一样一束光闪过,啊,有想法了。

情感表达本剧是非常细腻的,但是情感表达与讲究逻辑的推理差不多对半开,就觉得剧集节奏诡异。应该偏详细描述的调查过程不足,却又画大量笔墨在一个场景炖鸡汤,会劝退对于冲着调查案件而来的观众。或许可以重点放在检方与律师双方的情感冲突辩论上,放弃目标观众群体多样化转而去抓住一类目标观众?

但正是这样的浓厚的情感宣泄,才使得《冤罪律师》从众多查案剧中抓住了我的心。


看了这部剧彻底喜欢上白净的盐系颜啦~大自然的清爽感!为了坂口小天使去看了《产科医生鸿鸟》,才发现源桑原来也好帅啊,这一挂的男孩子看着就很阳光很有安全感呢。之前看《逃耻》的时候没觉得呢,果然是私心的白大褂的加成。

话说,这个月,我就栽在坂口这个姓上了。前半个月沉迷文豪野犬的坂口安吾,后半个月沉迷坂口健太郎。

想看坂口小天使和冈田小天使两个大天然同框,在b站搜了一下,欸嘿有小可爱剪他俩的拉郎。看视频时的心情如下:胃疼青春恋爱少女漫画,男主和男二,你们不要再打了,你们两个干脆在一起得了,我女主角退出好吧。

评论
热度(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冬祈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